什麼是人工受孕?
醫師根據排卵時間,將處理過後活動力較佳的精蟲檢體直接植入子宮腔。
我適合做人工受孕嗎?
適用對象: 34歲以內,至少一側輸卵管通暢
懷孕率: 15%
嘗試時間:3~6個月輸卵管攝影檢查
月經周期 誘導排卵期 黃體加強期
超音波檢查 開始使用排卵藥或排卵針 超音波檢查、血液賀爾蒙 超音波檢查 超音波檢查、施打破卵針 精蟲子宮腔植入 黃體加強藥物 驗孕
24超音波
依約定時間回診,藉由陰道超音波監測當週期基礎卵泡數目,評估所需針劑與藥物。
2~4開始使用排卵藥或排卵針
誘導排卵
利用施打濾泡刺激激素(rFSH)及其它荷爾蒙刺激調控當週期小卵泡的生長速度,以增加成熟卵泡數目提高受孕機率。
排卵針rFSH
短效型Puregon 保妊康 短效型Gonal-F 果納芬

排卵針劑與排卵
排卵針劑與排卵藥可提供體內濾泡生長所需要的養分(濾泡刺激激素),依卵巢的狀況,醫師會開立最適合客戶的排卵針劑種類與劑量。
8超音波、血液賀爾蒙
依約定時間回診,藉由血液荷爾蒙指數與陰道超音波監測的卵泡大小評估排卵針刺激後卵泡生長情況與速度。
10超音波檢查
陰道超音波可觀察有無中大顆卵泡 (卵泡直徑>14mm為中顆,卵泡直徑>17mm為大顆)
12超音波、施打破卵針
破卵針
依所照卵泡的大小,於特定時間施打破卵針(可使卵泡約於36-40小時釋放出成熟卵子)
r-hCG
模擬LH surgeOvidrel 克得諾
14精蟲子宮腔植入
植入當天準備精液檢體(若路程少於60分鐘可選擇自送或於本院取精,大於60分鐘安排本院取精) ,實驗室濃縮分離活動力較佳的精蟲後,由醫師執行精蟲檢體子宮腔內植入。
精蟲處理方法有哪些呢?
植入後休息
植入完後,平躺休息30分鐘,並稍微墊高臀部,以利子宮腔內的精蟲向輸卵管游動。
1431黃體加強藥物
黃體加強時期
照醫師指示服用後續黃體加強藥物(穩定子宮內膜)15日份,服藥期間月經不會來,若觀察到有鮮紅色出血的情形,請盡速與本中心或鄰近婦產科連絡。
黃體素
(口服、陰道塞劑)
阿斯匹靈
穩定子宮內膜Utrogeston 優潔通 促進血液循環Bokey 伯基
31驗孕
驗孕β-HCG test
服藥完畢三日後,若月經沒有來,建議回診驗孕;若月經到來,表示此次沒有受孕。
人工受孕花費多少?
療程超音波加排卵、破卵針劑及人工受孕施術約40,000元。
我還有相關疑問
送子鳥診所
www.e-stork.com.tw
新竹市忠孝路80號
+886-3-573-3355
請於門診時間來電或加入LINE諮詢,或親至本院看診。
謝謝!
精蟲處理方法
精蟲洗滌(Sperm wash) 將精液與精蟲洗滌液混和離心,可去除精液中些許雜質。
當精蟲活動力與數量均不足時,可用此簡單的洗滌方式。
濃度梯度法(Gradient) 利用活精蟲、死精蟲與精漿比重的不同,來分離收集具有活動力的精蟲。
上泳法(Swim-up) 利用具活動力精蟲會上游的特性,來收集活動力較佳的精蟲。
我還想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