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子宮內菌叢檢測(Endometrial Microbiome Metagenomic Analysis, EMMA)?
利用次世代基因定序(NGS)檢測子宮內菌叢的種類與比例,幫助醫師了解子宮內菌相是否平衡。
為什麼要做這項檢查?
西班牙生殖醫學基因檢測中心Igenomix最新的研究證實,子宮內的微生物叢(microbiota)對於懷孕率至關重要;若子宮內的乳酸桿菌佔微生物叢的比例低於90%,懷孕率會顯著下降。

適合對象:
  • 欲改善子宮內菌叢相環境,並以增加懷孕機率者。
  • 想更加了解自身子宮內膜狀態者。
  • 有著床失敗經驗者。
  • 疑似患有子宮內膜炎者。(EMMA包含ALICE的檢測項目)
什麼時候可以做檢查?
根據個別情況由醫師建議最佳的切片時間,多為月經週期第15-25天,此為檢查週期不會進行胚胎植入。
我想知道檢查過程?
檢查當天不需麻醉,由醫師使用一根細長的軟管,由陰道進入子宮採集子宮內膜細胞,採樣當下可能有些許不適,結束後可能有少量出血情形,此為正常現象不需擔心。報告結果須等21個工作天。
送子鳥診所
www.e-stork.com.tw
新竹市忠孝路80號
+886-3-573-3355
請於門診時間來電或加入LINE諮詢,或親至本院看診。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