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受贈卵子?
因為排卵功能的喪失或染色體異常等疾病,而需要透過借卵才能懷孕。
什麼狀況需要受贈呢?
  1. 卵巢功能提早衰退
  2. 卵巢功能先天沒有發育
  3. 染色體疾病帶因
  4. 高齡,卵子品質不佳
流程如何進行?
文件繳交
四等親
公證
試管嬰兒同意書
建議須做檢查
精液分析
冷凍精蟲
子宮鏡檢查
三合一內診
輸卵管攝影檢查
抽血TSH、PRL
免疫六指標
配對成功進入療程
冷凍卵子銀行
兩種療程比較表:
  卵子庫 新鮮卵子
配對等待時間 即時配對不用等 尋找合適捐卵者約需半年甚至更久,依各生殖中心招募狀況而定
療程變動性 借卵夫妻決定 需配合捐卵者經期,各人安排,可能改變療程時間
促排療程風險 由院方承擔 需借卵夫妻承擔
捐贈者卵子顆數 已確定 不確定
所需費用?
項目 費用粗估 費用包含 繳交時機
卵子庫套組 48萬 捐贈者健康評估、營養費、療程中抽血及超音波費用;針劑、取卵、冷/解凍卵子、受精、胚胎培養技術及冷凍胚胎費用 配對成功時
相關檢查 3~4萬 所需檢查 檢查當天
植入 5~6萬 植入及後續針劑藥物費用 植入當天
相關問題
送子鳥診所
www.e-stork.com.tw
新竹市忠孝路80號
+886-3-573-3355
請於門診時間來電或加入LINE諮詢,或親至本院看診。
謝謝!
我還想了解
四等親
目的:查詢捐贈者是否在受術夫的四親等範圍內
所需時間:依據家族成員多寡而定
公證
目的:第三公証人證明夫妻兩人的婚姻關係且同意受贈行為,並確認未來子女為兩人之法定婚生子女。
所需時間:依現場等待時間而定

我需要帶甚麼文件?
夫妻雙方須一同到場,同時攜帶:
1. 身分證件
2. 受贈同意書

※外籍人士則須攜帶護照及第二證件(ex.國外身分證、駕照等)證明身分。
※國外註冊結婚則須攜帶在台辦事處公證之婚姻證明。
試管嬰兒同意書
目的:進行施術以前,夫妻雙方皆需填寫。
所需時間:依填寫時間而定。
精液分析
目的:經由檢查,先了解精蟲狀況,以便規劃,後續療程的精卵受精方式。
時間:提前2-3天來電或line客服預約。
費用:一般時間1350元;夜間(PM1700後)檢查1700元。
冷凍精蟲
目的:先生的時間較不易配合可先行冷凍以備不時之需。
時間:提前2-3天來電或line客服預約,並請控制禁慾天數2-5天。
費用:第一年技術費10500元,若要繼續保存則需繳交每年8000元的冷凍保存費。
子宮內視鏡檢查
目的:確定子宮內是否有瘜肉或是沾黏,以排除會影響胚胎著床的因素。
時間:月經的1-3天來電或line客服預約,最佳檢查時間點為月經來的第7-11天。
費用:一般檢查7000元;有處理瘜肉或沾黏12000元;病理化驗1800元。
三合一內診
目的:植入過程中會經過子宮頸,若有細菌滋生易使子宮感染,進而影響胚胎著床和發育。
時間:月經的1-3天來電或line客服預約,最佳檢查時間點為月經來的第7-11天。
費用:2500元。
輸卵管攝影
目的:主要為檢查輸卵管是否水腫,因水腫液體大多為發炎物質,若回流子宮,會影響胚胎著床及發育。
時間:月經的1-3天來電或line客服預約,最佳檢查時間點為月經來的第7-11天。
費用:2500元。
抽血TSH、PRL
目的:檢查是否有賀爾蒙不平衡之狀態,而影響懷孕。
時間:任何時間皆可。
費用:800元。
免疫六指標
Cardiolipin IgG/IgM ;ACA: 動脈栓塞、腫瘤、血小板減少、反覆的靜脈、紅斑性狼瘡、孕婦胎兒死亡有關。
Anti-ds DNA: 在臨床上輔助診斷全身性紅斑性狼瘡。
Anti-TPO Ab: 甲狀腺自體免疫是主要造成甲狀腺不足或亢進的主因,且多和遺傳有關,檢測異常需長期服藥控制。
Anti-Thyroglobulin;ATA: 慢性甲狀腺炎、自體免疫抗體疾病的輕重指標。
Anti-B2-Glycoprotein-I IgG: 此為攻擊細胞膜的抗體,與動靜脈栓塞、血小板數量降低及孕婦反覆流產有關。
Anti-ENA套組: 內含Anti-SSA(Ro)、Anti-SSB(La)、Anti-Smith Ab、RNP Ab、Scl-70 Ab、Anti-JO-1
檢測體內一群可對抗細胞核萃取物(Extractable nuclear antigen) 的抗體,可以協助診斷是否罹患紅斑性狼瘡、硬皮症、混合結締性組織疾病或表皮肌炎等疾病

新鮮胚胎植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