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PGS?
PGS (著床前染色體篩檢),是將胚胎放進媽媽子宮前進行染色體檢查的方式。
PGS可檢查染色體數量和微小片段異常,取第五天囊胚進行細胞切片採樣及後續分析,藉以選擇健康的胚胎植入,可提升著床率及懷孕率,並大幅降低流產率。
胚胎著床前染色體篩檢(PGS) 胚胎冷凍
解凍植入
我適合做PGS嗎?
適合對象:
35歲以上高齡產婦
反覆性流產(習慣性流產)
屢次試管嬰兒失敗
有染色體異常家族史
PGS流程為何?
臨床實績 檢驗的限制
月經周期
諮詢/檢查 進入試管嬰兒療程 回診追蹤卵泡發育 回診追蹤卵泡發育 回診追蹤卵泡發育 取卵/受精 胚胎培養5~6天/採樣送檢 等候檢測報告 報告出爐,準備植入
0諮詢/檢查
先與生殖醫學專科醫師進行諮詢及檢查評估
由醫師向受檢者說明 PGS適應症及其相關風險,並簽署 PGS篩檢同意書
119進入試管嬰兒療程試管嬰兒療程
19胚胎培養5~6天/採樣送檢
PGS採樣送檢
一個囊胚的組成分為內細胞團(Inner cell mass)和滋養層細胞(Trophectoderm)。內細胞團未來將發展出胚胎的個體,而滋養層細胞會發展成絨毛膜,因此將滋養層細胞切片無論是安全性及準確性都很高。
PGS費用多少?
按切片及送檢顆數計算 花費
切片技術費 4500/顆
送檢費 20000/顆
送子鳥診所
www.e-stork.com.tw
新竹市忠孝路80號
+886-3-573-3355
請於門診時間來電或加入LINE諮詢,或親至本院看診。
謝謝!
臨床實績
有較高的懷孕率與著床率(IR)
降低植入顆數,減少多胞胎發生率
檢驗的限制
每一種醫學檢驗技術都有其極限性,PGS 主要偵測染色體數目是否異常,無法檢測單一基因疾病,如:地中海型貧血、肌肉萎縮症、血友病等;也無法檢測出染色體微小片段(<10MB)的缺失、平衡性轉位和多倍體。

進行PGS受孕後,仍建議進行絨毛膜穿刺或羊水穿刺檢查。